德国难民收容所被扔手榴弹 对难民仇恨恐升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30 07:32:32

德国难民收容所被扔手榴弹 对难民仇恨恐升级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称此次手榴弹事件说明对难民的“仇恨和暴力”达到新高度。(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1月30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29日报道,德国官员称,有身份不明的袭击者向德国西南部一个约170名移民居住的小旅馆投掷手榴弹。所幸手榴弹未爆炸,无人员伤亡。

警方在德国西南部的菲林根•施文宁根小镇一家住有170人的旅馆附近夜间发现了一枚手榴弹。手榴弹引信已被拔出,但没能爆炸。

随后排弹专家对手榴弹实施控制爆炸,小镇上部分难民被疏散。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称此举说明对难民的“仇恨和暴力”达到新高度,他已召集当地的司法官员一起打击对难民的仇恨犯罪行为。

“手榴弹被掷向难民庇护所,我们不能坐等有人死亡后才采取行动,”马斯说。

警方发言人托马斯•卡尔姆巴赫表示,无人受伤实在是幸运。警方称炸手榴弹内仍有炸药,里面是否仍有雷管尚不清楚。

去年德国境内共发生1005起针对难民收容住所发动的攻击,这个数字是2014年的5倍。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