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驻华使馆:高铁项目仍在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9 15:02:06

中国日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王旭) 1月29日,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官员针对外媒报道中国在印尼承建的55亿美元高铁项目突遭暂停接受中国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该项目仍在进行,有关报道可能仅引用了个别官员的说法,并不是印尼政府的官方表态。

英国《金融时报》1月28日报道称,印尼交通部日前表示,尚未签发本应给予雅加达-万隆高铁的施工许可证或特许权协议,原因是承建该项目的中国-印尼财团尚未提交必要的相关文件。受此影响,这一价值55亿美元的高铁项目不得不在奠基仪式一周后被暂停。

对此,印尼驻华使馆社会文化参赞Santo Darmosumarto在接受中国日报电话采访时回应,“该项目肯定还在进行,因为印尼政府在本月刚刚颁布一项总统令将该项目列为2016年的重点项目进行实施”,他认为有关报道“可能仅引用了个别官员的说法,并不是印尼政府的官方表态。”

Darmosumarto说:“有些媒体对于这个项目的报道耸人听闻,我想强调的是,这样巨大的项目有一个长期的过程,中间肯定涉及一些规定和具体事务的讨论和妥协。”

之后,印尼使馆发给中国日报关于高铁项目的书面申明中也表示,“印度尼西亚政府期待与该项目所有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以确保项目顺利完成。我们认识到,这是一个过程,它需要不断的协调,以及来自各方的最充分的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