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智能手机需求增长迅速 华为等中国品牌受热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20:05:55

东南亚智能手机需求增长迅速 华为等中国品牌受热追

消费者在发布会现场体验新款华为Mate8手机 (赵艳蓉 摄)

东南亚智能手机需求增长迅速 华为等中国品牌受热追

华为消费者业务部东南亚地区总裁刘乐、华为终端全球产品营销副总裁Clement Wong ,以及华为智能手机东南亚品牌代言人一起展示华为Mate 8 (赵艳蓉 摄)

中国日报曼谷1月28日电(记者 赵艳蓉)中国智能手机领导品牌华为,周四在其东南亚业务区总部泰国曼谷,盛大发布新款智能手机Mate 8。面对快速增长的区域内市场需求,华为等国产智能终端产品在东南亚尽享明星待遇。

据华为消费者业务部东南亚地区总裁刘乐介绍,伴随着区域市场需求的扩张,2015年见证了华为在东南亚的历史性增长。“我们全年营业收入高达200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百分之七十。华为去年全球销售1亿800万部智能手机,已跻身世界智能手机品牌的前三甲。”

而此次华为带来的新手机是在年初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刚刚获得“最佳智能手机”殊荣的Mate 8。

华为Mate 8基于Android 6.0版本系统深度定制的EMUI 4.0,同时搭载性能强劲的新一代麒麟950芯片,并配有一块4000mAh强劲大电池。

该手机支持双卡双待双4G模式,可在世界更多地方享受快速的网络连接。指纹触控,芯片保护以及SD卡锁的设计让个人资料更安全。Mate 8还置有出色的SONY 1600万像素摄像头,带来更多摄影乐趣。

在发布会现场,来自华为东南亚业务区的许多销售及客户代表饶有兴致的研究新手机的功能。其简单滑屏便能迅速切换应用程序的设计,引起了很多与会者的好奇和尝试。

伴随着通信网络建设的不断加强,东南亚智能终端的使用率大大提升。以泰国为例,综合各分析公司消息,去年泰国消费者购买了2200万部智能手机,比2014年增长近百分之五十。而且泰国用户平均每日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长达160分钟,在马来西亚之后,列东南亚市场的榜眼之位。如此快速增长的市场吸引了华为等众多中国品牌的注意力。去年除华为外,还有乐视,OPPO等中国知名只能品牌前来开拓市场,而中国品牌形象在激烈的竞争也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