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新研究:容易生病?可能因为你不够聪明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6:21:23

英国最新研究:容易生病?可能因为你不够聪明
研究结果显示,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更不易患病。(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孙若男) 据《每日邮报》27日报道,苏格兰一项研究表明,人体处理疾病的能力和智商之间存在基因联系,聪明人比智商相对低的人更健康。

苏格兰爱丁堡大学的国际研究团队在英国生物样本库内选取约10万人的样本,并对比每个人的智力测试数据和基因组(染色体组)。研究结果显示,疾病特征和思维能力都受到基因影响。人类的受教育程度和口头数字推理能力与阿兹海默症、冠状动脉疾病和中风等疾病之间的基因联系呈负相关。也就是说,受过良好教育、善于解决问题的人更不易得病。

英国最新研究:容易生病?可能因为你不够聪明
人类的受教育程度和口头数字推理能立与阿兹海默症等疾病之间的基因联系呈负相关。图为CT扫描图。(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研究发现,二型糖尿病患者多是那些过早退学、口头数字推理能力低的人;而受教育水平低的人更易患高血压。此外,人的体重指数和口头数字推理能力也呈负基因相关,换言之,聪明人更不易出现肥胖现象。

研究者称此次调查发现了认知能力、与健康相关的遗传基因(身高、血压)和生理及精神疾病三者之间的重合之处。最重要的是理解了生物学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和对重要认知能力的影响二者重合部分的特殊关联。不过,该研究团队也表示,这些基因联系可能存在多种解释。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