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老妪心脏骤停1小时后奇迹复苏 称亡夫“托梦”唤醒她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7 15:01:22

英老妪心脏骤停1小时后奇迹复苏 称亡夫“托梦”唤醒她

现年50岁的索尼娅·伯顿在心脏骤停近1小时后奇迹般复苏。(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6日报道,英国一名50岁的妇女因突发心脏病,脉搏停止跳动近1个小时,但在医护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奇迹般复苏,她表示在“死亡”期间只记得亡夫“托梦”对她说“你的时间还没到”。

索尼娅·伯顿是诺森伯兰郡阿兴顿宾果游戏大厅(Bingo Hall)的一名普通员工,在餐饮区上班,育有4个孩子,最小的孩子19岁。突发心脏病那天,她和30岁的女儿丽贝卡照常上班,她原本是下午5时30分上班,但4时45分就去了,和同事一起聊天喝咖啡。“我主要在餐饮区工作,离开那里的时候我胸口生疼,然后就完全崩溃了。”索尼娅说。见她失去知觉,其老板凯伦·阿克尔惊慌失措,一边开始救援一边叫救护车。

不到4分钟,贾森·里奇斯等医护人员就来到现场,为索尼娅做心肺复舒。接下来的56分钟里,护理团队在送索尼娅去医院的途中一直没有放弃施救。

英老妪心脏骤停1小时后奇迹复苏 称亡夫“托梦”唤醒她

索尼娅(右)和丈夫的婚纱照。(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抵达医院的时候,索尼娅仍然没有意识,但开始呼吸。在医院她做了心脏支架手术。8天后,她回家了,现在由兄弟马克和4个孩子照料。“很难想象我技术上死了1个小时。如果不是这些人这么快赶来,而且不肯放弃,很可能结局就不同了。”索尼娅说,“我唯一能记得的是我已故的丈夫来到我跟前,他说‘你的时间还没到,索尼娅,回到孩子们身边去吧’,接着我就在医院醒来了。”她的丈夫2004年死于心脏病,年仅37岁。

43岁的医护人员斯蒂芬说:“贾森和我共有超过50年的工作经验,从来没有见到有人在这么长的时间还能复苏。我们通常看到的脉搏停止跳动后复苏,大约是1/10的比例,但一般是肾上腺素使心脏恢复工作,一旦消退,又会回到心脏骤停。索尼娅的状况令人难以置信。”

贾森也表示,自己的工作就是救人,创造奇迹的感觉很好。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