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自杀式炸弹袭击致23亡 疑似针对反对派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6 11:31:01

叙利亚自杀式炸弹袭击致23亡 疑似针对反对派
叙利亚阿勒颇市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图为阿勒颇市全貌。(图片来源:国外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程尔凡)据法新社26日报道,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25日发生了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一名炸弹客登上一辆货车,然后启动炸弹,造成至少23人死亡。

叙利亚人权组织表示,炸弹袭击疑似针对当地反对派组织Ahrar al-Sham,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对此次爆炸袭击负责。此次爆炸造成至少19名Ahrar al-Sham组织成员死亡,另有4名死者是平民;共摧毁三座建筑,仍有一些人被埋于废墟下毫无音讯。

Ahrar al-Sham是叙利亚最强大的叛军组织之一,曾一直是被暗杀的目标。2014年11月,Ahrar al-Sham的大部分领导高层在其伊德利卜省总部发生的一次毁灭性的的爆炸中被杀,当时共有50人丧生;近期又有一些指挥官员在一连串伊斯兰叛乱分子的神秘杀戮中丧生。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