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拟参加美大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4 16:19:49

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拟参加美大选
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信莲)眼看美国总统大选陷入一片混乱,《纽约时报》23日报道,73岁的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已对今年美国总统大选采取具体措施,他指示幕僚拟定独立参选的计划,并告知亲友,他愿意斥资至少十亿美元打选战。

据知情人士指出,布隆伯格一方面对纽约地产大亨特朗普在共和党之独领风骚深表焦虑,另一方面也对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在民主党内的窜起也感困扰,而考虑以独立人士来加入选局之可能性。

布隆伯格上个月曾委托进行民调,以了解他与特朗普、希拉里竞争的局势如何。他的两名亲信也透露,布隆伯格计划在二月九日民主、共和两党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后再进行一次民调,以了解他是否真有赢得大选的可能。

布隆伯格已经聘请了一位顾问来进行相关参选登记工作,而其幕僚助理也已经完成了对过去以独立参选人的参选历史的相关研究。与此同时,布隆伯格的幕僚也已完成了一系列的竞选计划,包括了政经政策演说与密集电视广告。

布隆伯格于2002至2013年间担任纽约市长,2007年将政党属性从共和党改变成独立政党。由于美国从未有独立候选人赢得总统大选,布隆伯格恐将面临难以超越的政治障碍;加上他与华尔街的关系亲密,又抱持自由社会派观点,像是强烈支持堕胎权利与枪枝管制,恐怕会遭遇左右不讨好的命运。

布隆伯格认为,如果共和党提名特朗普或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同时民主党提名桑德斯,那么他就有胜选可能。

此次并非布隆伯格首度表态参选,在他担任纽约市长时期,2007年即曾脱离共和党、一度以独立人士表达意愿,后因衡量胜选机率不大而作罢。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