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仅收容27名难民 99%难民被拒之门外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3 18:46:30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信莲) 据台湾媒体23日报道,日本官员今天透露,日本去年仅收容27名难民。也就是说,日本把绝大多数的难民均拒于门外,人权团体为此特别呼吁日本政府多收容难民。

日本是单一民族国家,向来对难民涌入戒慎恐惧,因而严格限制难民入境。

法新社报道称,在想要取得难民资格的成千上万人中,仅有5人是叙利亚人,而其中仅有3人获准。相形之下,去年则有为数众多的叙利亚难民纷纷逃离被战火摧残的故土,涌入欧洲大陆。

日本法务省说,去年接获创纪录的7586份难民申请,但有超过99%的申请被打回票。

其它获准的难民申请者包括6名阿富汗人、3名衣索比亚人和3名斯里兰卡人。

法务部说,相较2014年与2013年分别收容11和6人,去年日本收容的难民人数已激增。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