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罕见严重校园枪击案致4死 枪手落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3 18:11:01

加拿大罕见严重校园枪击案致4死 枪手落网

当地时间22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拉鲁茨市(La Loche)社区学校发生严重枪击案。(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拉鲁茨市(La Loche)于当地时间22日发生27年来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事件惊动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总理杜鲁多,共造成4人死亡,另有2人重伤危殆,1名持枪少年被捕。  

有消息指出,枪手在闯入校园前,已经先在家杀死2名兄弟,再去学校开枪扫射,不过目前当地警方拒绝透露枪手身分。  

一名就读第10级的学生迪斯贾拉尔斯说,事件发生时,他拼命逃出学校,很多人在叫喊,他听到至少六、七响枪声。

学校附近一名居民表示,他见到学生踏着雪地走出校园,而特种部队人员则进内营救学生。

拉鲁茨小区学校提供幼儿班至第12级课程,全校有约900名学生。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说,校园枪击案是每一名家长的噩梦。加拿大警方较早时拒绝证实是否发生校园枪击,只表示他们正在拉鲁茨小区学校处理一宗严重事件,学校已被封锁。

拉鲁茨市是萨斯喀彻温省一个偏僻的原住民小区,有居民约3,000人。 

由于加拿大的枪枝管制要比美国严格,因此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并不寻常。加拿大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发生在1989年12月6日,当时25岁的凶手勒平拿着枪枝和猎刀到蒙特利尔工程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大开杀戒,造成14名学生死亡,而他本人也在随后自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