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没收难民钱财 引发国际争议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2 13:48:14

欧洲多国没收难民钱财 引发国际争议
德国2015年共接收110万难民的申请。(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孙若男) 据《每日邮报》22日报道,为了弥补收留难民的支出,德国从入境难民身上收取现金和珠宝,此举引发争议。

德国东部的巴伐利亚州和巴登•符腾堡州开始向入境难民收取钱财。巴伐利亚州内政副部长约阿希姆•赫尔曼说:“难民在到达德国接待中心后会被检查文件、贵重物品和现金,如果现金和贵重物品总值超过750欧元(约合人民币5300元),就会被没收。”

德国此举并非首例,丹麦和瑞士曾分别从前来寻求庇护的难民身上收取价值1300多欧元(约合人民币9300元)和900多欧元(约合人民币6400元)的资产。

据悉,丹麦拟出台新的法律,将难民财产充公合法化。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反对这一提案,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也对此感到担忧。埃及称根据《世界人权宣言》,此举明显侵犯难民权益。

此前德国政府称,寻求庇护者初始登记系统(EASY system)显示,2015年德国共接收110万难民的申请,其中60万难民未完成注册程序,去向不明。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哈拉尔德•奈曼承认,由于处理难民申请程序的延迟,可能导致一些难民不知所踪。此外,一些难民有可能未留在德国,而是前往欧盟的其他国家。第三种情况是,一些难民因为想去某个城市而提交多次申请,目前已不在最初申请的地方居住。

德国难民登记系统旨在为申请庇护的难民提供首要援助,并依照配额制在全国范围内分配。一旦决定接收申请者,政府会给难民安排去处,被指派地区的政府将承担照料难民的责任,并给他们提供住处。难民也将正式申请庇护。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