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四例人工移植心脏患者死亡 仅存活1个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1 16:50:21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1月21日报道,法国Carmat公司的人工心脏临床试验再次发生患者死亡案例,这已是第四例死亡案例。

Carmat公司表示,这名58岁的患者于去年12月22日接受移植,他处于疾病末期阶段,有严重双心室缺陷,必须使用体外循环辅助系统。患者死亡原因是他本身病情严重及术后状况引发的并发症,他的死亡与移植无关,人工心脏本身运作良好。

医院团队负责人勒普衡斯(Pascal Leprince)在Carmat公司的声明中说,“移植过程都很适当,人工心脏也运作得令人满意,我们了解这种手术的风险,尽管团队尽了全力,患者仍然因并发症逝世,无关人工心脏”。

据悉,这款人工心脏处于第一期可行性试验阶段,第一期要完成4例移植,再进行第二期,都完成后才能经欧盟核准上市。

法国《费加罗报》指出,第一例接受这款人工心脏移植的患者是于2013年底进行手术的,该患者在移植后74天逝世;第二例患者于术后存活了9个月,Carmat公司分析这两例死亡与人工心脏微漏有关;第三例患者存活了8个多月,最后死于慢性肾脏病,与人工心脏无关。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