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菲律宾刻意渲染南海紧张局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9 17:08:18

(中国日报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王青云 郑晨)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月19日表示,菲律宾近日关于中业岛的说法是“刻意渲染局势紧张,居心叵测”。

有记者问:菲民航局官员18日称,菲民用飞机1月7日前往中业岛,期间收到中国海军通过无线电频道发布的警告。菲卡拉延市长称,中方还驱离了飞经该地区的其他民航飞机和军机。本地区飞行自由受到威胁。您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回答道:“菲方有关说法危言耸听,刻意渲染局势紧张,居心叵测,其图谋不会得逞。”

他说:“中国对包括中业岛在内的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菲律宾派兵非法侵占包括该岛在内的中国南沙群岛8个岛礁,其后并在上面大兴土木,部署武备。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另据报道,菲律宾民航局18日称,菲将在南海中业岛设立民航卫星跟踪系统,用于监视该区域民航及商业飞行活动,并加设7个民用航空雷达站。

对此,洪磊回应:“菲方在侵占的中国领土上开展任何活动都是非法的,都无法掩盖其侵占行为的非法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