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游局长京城吆喝卖“年货”

来源:贵州省旅游局
2016-01-17 18:22:57

贵州旅游局长京城吆喝卖“年货”

1月17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贵州年货节暨贵州特色商品(北京)展示交易会在北京市新奥购物中心展馆综合活动区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贵州旅游局长京城吆喝卖“年货”

1月17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贵州年货节暨贵州特色商品(北京)展示交易会在北京市新奥购物中心展馆综合活动区启动。图为北京市民选购贵州手工艺品。

中国日报1月17日电 贵州旅游太走心啦!新年伊始,贵州省旅游局局长李三旗亲自率领贵州旅游部门和企业,带着最好、最特、最优惠的旅游产品,向京城及全国人民“拜年”,诚意十足。

1月17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贵州年货节暨贵州特色商品(北京)展示交易会在北京市新奥购物中心展馆综合活动区启动。国酒茅台、都匀毛尖、辣子鸡、酸汤鱼、老干妈以及苗族蜡染、银饰、刺绣等2000余种贵州特色商品悉数亮相,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为首都北京乃至全国的消费者献上极具贵州特色的“年货大礼包”。作为此次年货节特别环节,“多彩贵州风· 山地公园省”旅游推介活动格外抢眼。贵州旅游局局长李三旗亲自到场吆喝,卖起了别样的“年货”!

此次贵州旅游“年货”主打“多彩贵州风·山地公园省”新品牌,整合安顺黄果树、龙宫、云峰屯堡,黔西南兴义万峰林、贞丰双乳峰,贵阳南江大峡谷,毕节织金洞等知名景区,安顺青瓦台、悦立达酒店、黄果树迎宾馆等星级酒店,以景区+景区、景区+酒店、特色精品线路套票优惠形式,直接让利于消费者。现场市民及大众游客只要扫描活动二维码,即可在线抢购套票。据统计,此次贵州带来的旅游“年货”价值200万元,直接让利北京市民乃至全国游客128万,让现场市民、游客大呼过瘾。

在全球化发展的今天,贵州至今依然保持着自然本色、民族本真、文化本源,其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人文生态,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2016年1月7日,美国《纽约时报》公布了2016年世界上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贵州榜上有名。此次推荐中,中国仅有贵州省与杭州市上榜。《纽约时报》给贵州的推荐词为:Authentic Chinese hill tribes without mass tourism — yet.(原生态的中国山区村寨,尚未经过大规模旅游开发。)

李三旗表示,此次活动是在省委、省政府确立“多彩贵州风·山地公园省”旅游新品牌、贵州入选《纽约时报》2016全球最值得去的旅游目的地之后,贵州旅游行业第一次组团赴省外面向公众市民作旅游推介。借2016贵州年货节暨贵州特色商品(北京)展示交易会这个开放平台,借北京新奥中心的旺盛人气,筹备了一次与市民游客零距离沟通互动的接地气的推介会,把我们良好的自然生态、独特的山地人文资源,优质的山地旅游产品、配套服务、精品线路推介给京城市民乃至全国游客。这应该说是受市民、公众认可的。不断创新,顺势造势,更加精准营销,发出贵州好声音,是我们旅游宣传推广需要不断深挖的议题。今后,贵州旅游将更加敢于尝试、更加善于尝试、更加正确而恰如其分地面向市场、面向公众、面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贵州、推介贵州。(贵州省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