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难民大规模和平游行 谴责性侵感谢德国收容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7 16:21:07

德国难民大规模和平游行 谴责性侵感谢德国收容
叙利亚难民走上街头,举出标语:“我们尊重德国社会的价值观”。(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17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6日报道,德国多地爆发大规模和平示威游行,谴责新年期间发生的性侵事件,以及由此引发的针对难民的报复行为。另外,也有难民通过标语和传单向德国表示感谢,呼吁德国民众和难民和平共处。

德国科隆和斯图加特等多地发生了和平游行。在斯图加特,教会、工联等团体组织发起游行,批评针对难民的报复行动。当地警方估计,大约7000人参加了游行。新教主教弗兰克·奥特弗莱德·尤利说:“无论是像懦夫一样纵火焚烧难民住所,还是因为性别暴力而驱逐外国人,我们都要亮出红牌。”

德国难民大规模和平游行 谴责性侵感谢德国收容
叙利亚难民举行和平游行,表示感谢德国谴责性侵。(图片来源:路透社)

2016年新年来临之际,德国科隆等地爆发了大规模性侵犯事件。不少受害者指认施暴者的外貌特征疑似中东难民。后来,德国莱比锡等地爆发了针对难民的打砸焚烧等报复行动。

在科隆,有些叙利亚难民手持英语或德语标语,谴责科隆性侵事件,同时感谢德国收容他们。标语写着“我们尊重德国社会的价值观”、“我们都是科隆”、“反对性别歧视,反对种族歧视”等字样。

德国难民大规模和平游行 谴责性侵感谢德国收容
难民走上街头,向路过的女性分发鲜花,以示友好。(图片来源:法新社)

社交网络上还出现了“叙利亚人反对性别歧视”的话题。此外,参加游行的叙利亚难民还给经过的路人分发鲜花,以示友好。在科隆火车站前的台阶上,有人放置“反对暴力”的标语,旁边配以鲜花。叙利亚钢琴家、贝多芬奖得主艾哈姆·艾哈迈德(Aeham Ahmad)还搬来了一架钢琴,在科隆火车站外当众演奏。

德国难民大规模和平游行 谴责性侵感谢德国收容
钢琴艺术家当众演奏。(图片来源:路透社)

此外,一群叙利亚难民走上科隆街头分发传单谴责性侵事件,上面写着:“我们是来自叙利亚的男人,强烈谴责新年前夕发生的侵犯女性及袭击、抢劫等行为。我们感谢所有的德国人,不论男女,因为他们一直在帮助我们。我们想要证明,我们值得你们帮助。我们团结一心:我们的价值观是一致的。”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