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死神医生”被捕 至少12名患者因其过度药物治疗死亡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7 15:45:04

美国“死神医生”被捕 至少12名患者因其过度药物治疗死亡
纳兰德拉·那加里迪医生因开具过度处方药物致病人死亡被捕。(图片来源:《纽约每日新闻》)

中国日报网1月17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独立报》16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一名医生行医期间有36名病人丧生,其中至少12人因过度药物治疗死亡,目前该医生已被警方逮捕,面临刑事和民事诉讼。

14日,缉毒局和当地警察局共派出近40名警察搜查了医生纳兰德拉•那加里迪(Narendra Nagareddy)的办公室及寓所,以违反佐治亚州的《药物管控法》为由将其逮捕。

克莱顿县警察局长迈克•雷吉斯特向媒体表示:“他本是一名精神病医生,在过去几年涉嫌过度开具麻醉剂和苯二氮等处方药,导致病人过度用药死亡。人们前来求医救命,不想反而引来致命后果。倘若对他的指控属实,那么他毫无疑问就是‘死神医生’。”

美国“死神医生”被捕 至少12名患者因其过度药物治疗死亡
奥德丽·奥斯汀在就诊后数日便因服食过量药物而离世。(图片来源:《纽约每日新闻》)

29岁的奥德丽•奥斯汀是两个孩子的母亲。2014年2月,她来到那加里迪的诊所就诊,数日后因服食过量药物而离世。据悉,警方此次逮捕那加里迪,导火索就是奥斯汀的意外死亡事件。

克莱顿县地方检察官特雷西•格雷厄姆•劳森表示:“目前他被指控以非法目的为患者开具止痛药,这一行为已超出其职业范围。”

除了对他的刑事起诉外,克莱顿县检察院还依据相关法律对他提起民事诉讼,并冻结他的资产。

那加里迪于1999年获得医生执照,过去几年曾因开具处方药不当受到几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