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日剧里的“SMAP”真的要解散吗?

作者:单懿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5 18:50:23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日剧里的“SMAP”真的要解散吗?
日本各大媒体爆出日本人气男性偶像组合“SMAP”正面临解散危机。消息一出,可谓平地一声惊雷。(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东京1月15日电(记者 单懿)新年伊始,日本各大媒体爆出日本人气男性偶像组合“SMAP”正面临解散危机。消息一出,可谓平地一声惊雷。

据日本媒体报道,SMAP成员5人组合的核心中居正广正与所属的杰尼斯事务所就解约进行谈判,稻垣吾郎、草剪刚、香取慎吾3人也计划从杰尼斯事务所中独立出来,木村拓哉表示不会离开。5人去留的意向不同。果真如此的话,被歌迷所熟悉的“SMAP”这个名字将不能继续使用,也就意味着这一偶像组合事实上的解散。因此,事态如何发展引起了高度关注。

每日新闻14日报道,据相关人士称,一手培育了SMAP的资深女经纪人在13日辞去了杰尼斯事务所下属公司的董事职务,同时将很快离开该事务所。SMAP组合成员之间不存在关系不和,但是中居正广表明将与经纪人统一步调,从去年就开始考虑从事务所独立。

杰尼斯事务所在14日给各媒体的声明中称,“确实在进行协商和谈判,但有关细节无可奉告”。据悉,SMAP与该事务所的合约一直到今年秋季。

据估算,包括广告和电视节目等在内的被称为“SMAP市场”的价值约为200亿日元(11亿元)。某电视台的音乐节目制片人称(SMAP可能解散)这个消息太重磅了,无法预测今后会怎样。这一消息对日本娱乐行业的震动之大可想而知。

SMAP的代表作在日本家喻户晓,以2003年发行的《世界上唯一的花》为代表,百万销量金曲还包括1998年发行的《夜空的彼岸》,2000年发行的《Lion Heart》等。去年的巡回演唱会共吸引了约100万观众观看。SMAP的门票和CD销售等相关收入已经超过了100亿日元。

娱乐评论家中森明夫认为SMAP解散的消息可以说是近几年来娱乐界最重磅的。一般男性偶像组合的粉丝多为女性,但是SMAP拥有各年龄粉丝,可谓大众偶像。杰尼斯事务所还拥有其他偶像组合,但都不能与SMAP相提并论。“SMAP长期占据一线人气组合的领头位置,光是此次爆出解散危机所引起的强烈关注就可看出他们的分量,所以我觉得影响太大,怀疑最后是否真的会解散,” 中森明夫说。

音乐评论家富泽一诚指出,SMAP的音乐魅力所在是善于选曲和编曲。如果解散,相信他们很难再在一起唱歌。杰尼斯事务所还有偶像男组合“岚”,最近势头很好,SMAP已经不是独大。SMAP成员随着年龄的增长,从长远来考虑各自今后的发展,现在也许正是一个好时机。与一些解散后就无法生存的偶像组合不同,SMAP已经积累了实力,他们独立之后的发展关键可能在是否能够得到专业的支持。

SMAP于1988年成立,初始成员6人,1996年森且行转行成为职业摩托车赛手后该组合一直保持着目前5名成员。今年是组合的第一张专辑发行25周年纪念。SMAP组合不仅唱歌,还积极参加录制东京电视台和富士电视台等的综艺节目,也由此让他们家喻户晓。《世界上唯一的花》销量超过200万张。截至去年SMAP已经参加了23次NHK红白歌会。成员个人发展也很成功,无论做演员、广告代言还是主持人,他们都凭借每人独特的优势获得了优异成绩。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