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规模或超600万 哪些城市会“中国人扎堆”?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4 19:18:02

春节出境游规模或超600万 哪些城市会“中国人扎堆”?
多个旅游热点地区的春节最高降价额度。

中国日报1月14日电(记者 苏舟)今年春节黄金周,预计将出现“史上最大出国旅游潮”。携程于1月14日发布了《2016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旅游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六成游客选择出境游,规模预计将会超过600万人次,中国游客将到达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远到达南极。

热度史上最高 春节六成游客选择出境游

国人越来越青睐出国观光度假,截至1月13日,报名携程春节跟团游、自由行的旅游者中,超过60%是选择出境游,40%是国内游。携程预计,2016年春节全国出境旅游人数有望接近600万人次,成为史上人气最高的黄金周。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达1.2亿人次,出境人次和消费均列世界第一。2015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游人数(不含港澳地区)达到518.2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0%。

出境旅游的大幅增长,主要由于签证放宽、航班航线增加、消费环境改善等有利因素,激发了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出境旅游消费的热情。国人越来越“有钱有闲有时间”,加上今年携程等旅游网站首次推出大规模的“春节大促”,热门线路旅游价格甚至低于往年30%,刺激了旅游意愿。近期多国对华签证有效期延长、手续简化、费用降低,携程旅游的数据显示,澳洲、越南、泰国、日本、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签证办理量均大幅提升,多个目的地同比涨幅达50%-100%。

中国游客将走遍全球最远到南极

“今年春节七天,中国游客将到达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远到达南极。目前单一目的地的收客量最高已经达到10000人,”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

携程统计显示,截至1月中旬,2016年春节中国游客最青睐的十大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是:泰国、日本、韩国、中国台湾、新加坡、中国香港、美国、印尼、马来西亚、澳大利亚。

从目前的预订看,今年出境游首要目的地是泰国,曼谷、普吉岛、苏梅岛、清迈等目的地都收到中国旅游者热捧。日本超过韩国位居第二,特别是北海道冬季旅游人气剧增。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以及东南亚海岛等近程目的地热度不减,赴澳洲、美洲远程线路也现大幅增长。从前十名看,80%是亚洲周边目的地。

哪些境外城市预计会“中国人扎堆”?

携程旅游产品的预订数据显示,从热门目的地看,亚洲周边国家的城市和海岛人气最高。排名前十名的是:韩国首尔、中国台北、泰国曼谷、泰国普吉岛、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大阪、日本东京、印尼巴厘岛、泰国清迈。

旅游网站集体大促,十大目的地性价比高

从价格趋势看,今年春节总体上价格平稳,部分区域还出现下降的情况,加上旅游网站的“春节大促”,性价比是近几年来最高的。携程1000多条出境跟团游、自由行线路调价,相比往年春节价格下调达30%,日本、澳新、欧洲、南太非洲海岛在内的热门目的地价格比去年不涨反降,最大让利幅度超过20000元。

携程根据各目的地促销力度和价格发布了2016年春节十大高性价比出境目的地。榜单显示,西欧(英德法意)、日本、韩国、台湾、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阿联酋、大溪地、塞舌尔2016年春节出行性价比最高。

业内提醒旅游者不要只看低价而是要看性价比,注意确认是在原价基础上的真实降价促销,比如同一个出境游,是否红眼航班、酒店是否公布、住宿位置是否偏僻、景点参观时间表是否透明等。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