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在永暑礁的校验试飞符合国际法和国际通行做法

作者:王青云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4 17:39:01

外交部:中方在永暑礁的校验试飞符合国际法和国际通行做法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王青云 郑晨)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月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方在永暑礁的校验试飞符合国际法和国际通行做法。

有记者问:据报道,针对中方日前在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事,越南方面昨天称,尽管中方之前通过外交渠道向越南外交部通报了飞行计划,但中方民航部门并未向越南民用航空局作通报,有关飞行威胁民用航空安全。中方对此有何回应?之前是否向越南空管部门通报了有关飞行计划?

洪磊重申: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在中方因为越方无端阻挠而不得不将有关飞行活动转化为国家航空活动前,北京时间2015年12月28日17时46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根据有关规定和国际惯例,向胡志明飞行情报区管理当局通报了中方校验机的飞行计划和航线等具体技术信息。

洪磊说:“中方对越方的一再辩解感到震惊和不解。……我们再次提醒越方,中方对永暑礁新建机场所进行的校验和试飞活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通行做法。”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