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妈妈在中国寻人 希望养子在失明前亲眼见到亲生父母

作者:闫东洁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4 11:12:16

美国妈妈在中国寻人 希望养子在失明前亲眼见到亲生父母

Sano和龙淼在一起。

中国日报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闫东洁)Molly Sano 是一个中国孩子的母亲,来自西雅图。2年前,她从宁波一家福利院收养了两岁的失聪男孩龙淼。Sano长途跋涉来到中国希望能找到龙淼的亲生父母。

Sano之所以急着找到淼淼的亲生父母是因为,龙淼被确诊为遗传性的乌谢尔综合症,医生说,他可能很快要失去视力了。

“我希望淼淼能在失明前亲眼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并在脑海里留下印象。”Sano说。

淼淼今年三岁了,也很想知道亲生父母是谁,还根据自己的想象画出了亲生父亲的样子。

Sano是一名手语翻译,他的丈夫也是失聪人士,因此,他们收养了同样失聪的龙淼。他们觉得淼淼是最适合他们的收养对象。

1月13日,Sano找到了收养宁波恩美福利院,收养龙淼的地方。让她惊喜的是,她找到了龙淼亲生父母的一封亲笔信。

在信的开头,龙淼的亲生父母写道,“宝宝对不起”,希望能得到孩子的理解。同时,龙淼亲生父母在信中反复重复着对收养人的感激,“如果有来生,我一定做牛做马来报答您,愿好人一生平安。”

美国妈妈在中国寻人 希望养子在失明前亲眼见到亲生父母

龙淼和姐姐一起生活、一起上学,两个孩子相处得很好。

虽然福利院提供的信中没有更多的线索,对寻人似乎没有太大帮助,但从字里行间起码能感受到龙淼亲生父母对淼淼的爱和无奈。龙淼亲生父母在信中道出了自己的经济困难,是实在没有办法才将孩子遗弃,希望有好心人能够替他们照顾孩子。

之前,在收养龙淼的时候,Sano其实收到过一封信,也是龙淼亲生父亲写的。那封亲笔信中,他说龙淼还有一个12岁的哥哥。由于乌谢尔综合症是遗传性疾病,因此推断淼淼的哥哥也患有相同的疾病,并应该已经失聪、失明。这为寻人提供了线索。

Sano表示,他希望快点找到淼淼的家人,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美国妈妈在中国寻人 希望养子在失明前亲眼见到亲生父母

龙淼父亲的亲笔信。

Sano在美国为淼淼做了DNA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淼淼的亲生父母应该至少有一方是傣族人,除此以外没有太多的消息。

一直帮助Sano寻人的叶先生说,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他联系了恩美福利院、龙淼可能出生的医院、保安宋师傅等线索,希望龙淼的出生纪录、收养纪录能指向其亲生父母。“然而线索一个个都断掉了,现在只好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到相关的消息,并提供有用的信息。”叶先生说。

根据叶先生和Sano的分析推断,目前找到淼淼亲生父母的可能性集中在两点,一是淼淼父母的朋友、家人、邻居、老乡等,二是淼淼出生时的医院,以及为淼淼诊断过的医生护士,他们或许记得他父母的信息或模样。

美国妈妈在中国寻人 希望养子在失明前亲眼见到亲生父母

龙淼和姐姐一起生活、一起上学,两个孩子相处得很好。

Sano在一封写给宁波市民的公开信中说道:

“淼淼很聪明,他到美国不久就学会了手语。他现在已经三岁半了。他会拼写自己的名字,并且对阅读很有兴趣。”

“让我们最欣慰的是,他不仅聪明、有趣,而且非常善良。每当他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哭的时候,他总是会过去安慰他们。他会做滑稽的动作逗他们笑,或是摸摸他们的背。”

“因为有像淼淼这样的孩子,这个世界都变得美好起来。我和我丈夫非常期待去见证淼淼今后这一生能做出的成就。”

Sano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读到这封信,并帮她的孩子找到他的亲生父母。

在宁波,Sano还见到了保安宋师傅,并真诚的谢谢宋师傅。

美国妈妈在中国寻人 希望养子在失明前亲眼见到亲生父母

Sano老远就向宋师傅伸出手,并当面表示感谢。

对于淼淼来说,宋师傅是他被遗弃后,遇到的第一个好心人。淼淼知道妈妈可以见到宋师傅,特意画了一幅画送给他。画上是一颗圣诞树,他希望能用画把自己在美国的快乐生活分享给宋师傅。

Sano跟宋师傅讲述了淼淼在美国的生活情况,宋师傅一直憨厚地笑,连连说“好”,他一直很牵挂这个孩子。

今天,宁波当地派出所的警察沈警官说,目前没有更多的线索。事隔三年多,派出所没有收到过相关信息。他猜测,淼淼或许是天水家园周边几个村子的人遗弃的,有些村子已经拆迁,住着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

林警官表示,派出所会尽快抽调警力,在辖区附近排摸,希望能在Molly回国前给她带去好消息。

Sano此行来到中国,一方面希望获得更多线索,找到儿子的亲身父母,另一方面也希望当面感谢曾给予龙淼帮助的人们、感受儿子幼时的生活环境和宁波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