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市场渉洗黑钱 美首次要求神秘买家公开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4 11:01:38
豪宅市场渉洗黑钱 美首次要求神秘买家公开身份
美国财政部将对豪宅市场展开调查,追踪买家身份。(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月14日电(信莲)据《纽约时报》1月13日报道,因担心非法洗钱,美国财政部将对高端房产市场展开调查,要求部分现金购房的匿名买家透露其真实身份。此类事件在美国联邦政府历史上尚属首次。

美国财政部13日宣布,有关调查将从曼哈顿和迈阿密达德县两地率先开始,从3月一直持续到8月。在美国高端房产市场中,部分买家不愿透露真实身份,因而借助空壳公司,以现金形式购得房产,引发洗钱隐忧。

美国财政部的本次调查,是美国联邦政府有史以来首次要求房产公司公开现金交易背后买家的姓名。近年来,在神秘富豪买家的支持下,美国房产市场颇有收获,但是可能会因为本次调查遭受一定打击。

美国政府近来正在对洗钱犯罪行为展开大规模调查,本次房产市场调查只是其中一部分。

借用空壳公司购买房产在美国是合法行为;不过,美国政府并不放心。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主管卡尔弗里说:“我们担心,脏钱可能流入了奢侈房产之中。我们认为,最不透明的交易往往伴随着更大的风险。”该组织发言人史蒂芬·胡达克表示,买家如果提供虚假信息,可能会受到处罚。

现如今,那些借助空壳公司、并且全额现金支付的买家将成为重点的调查对象。美国财政部将向参与交易的产权保险公司索取诸多买家信息。按照财政部的要求,曼哈顿价值30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成交时,买家需要上报个人信息;在迈阿密达德县,标准则为100万美元。据估计,本次调查将对房产市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交易构成影响。

在高端房地产市场中,房产公司往往对买家信息所知甚少。美国财政部这项新政可能会给带来一定困扰。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