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美国最遭人恨 中国崛起是好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3 18:23:38

外国网友:美国最遭人恨 中国崛起是好事
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说。(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孙若男)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2日晚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说。他在演讲中表示:“美国就是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不是说经济上最强大,而是我们就是最强大的国家,没有人能够与我们匹敌。” 奥巴马在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说中对美国表示出极大的自信和乐观,然而很多外国网友并不认同。

澳大利亚网友锡德(Sid)说:美国将自己比作“世界救星”,将继续保持他们狂妄的自我意识。然而美国这么做只能显出他们惊人的自卑情结。我对他们的自恋狂举动感到恶心。

加拿大多伦多网友echoz说:“美国也许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但一定也是最遭人恨的国家。”俄罗斯莫斯科网友乔治·马赫表示:“下一任总统好可怜,他(她)将不得不替奥巴马收拾烂摊子。”

英国英格兰网友罗伯特说:奥巴马没有提到的是,美国也应为当今一些重大国际问题负责,尤其是和英国一起插手中东问题,以及即将到来的全球经济崩溃。

美国网友安妮表示:“某种程度上,美国是世界强国,但不能完全这样讲。安妮表示:“几十年来,美国在金钱、经济、商业、军事力量和科学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然而我认为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这种局面发生了改变。奥巴马使美国变弱,尤其是在外交政策方面,比如他未能处理好和俄国以及俄国总统普京的关系。此外,他未能妥善处理美国的种族关系。我认为美国甚至比从前更加种族分裂。”

她认为中国等其他国家崛起是好事,美国应当同中国保持友好关系。 “最令我担心的是“伊斯兰国”(ISIS)、塔利班和基地组织这些极端分子。他们十分危险,很多西方国家的人们不相信极端活动会发生在他们身上。但是,看看发生在伊斯坦布尔、巴黎、伦敦和马德里的爆炸案,还有美国的9?11事件。”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