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之父”斯坦·李视力衰退 恐无法再看漫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3 14:42:04
“超级英雄之父”斯坦·李视力衰退 恐无法再看漫画
“超级英雄之父”斯坦·李称自己视力衰退严重,将无法再阅读漫画。(图片来源:英国《独立报》)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信莲)被誉为“超级英雄之父”的美国漫画家斯坦•李,笔下创作出蜘蛛侠、钢铁侠等多个经典形象。然而据英国《独立报》12日报道,现年93岁的他自爆视力衰退严重,以后恐怕不能再阅读心爱的漫画。

斯坦•李说,自己的视力越来越差,现在已不能阅读漫画或是剧本了。但他仍会冒出各种故事灵感,随后让助手帮忙写下剧本大纲。“我无法阅读助手写出的剧本,我只能祈祷它是好的。有时如果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他们会把剧本用非常大的字体打印出来,方便我阅读,”他说。

尽管不会彻底变成盲人,然而斯坦·李将无法再阅读漫画、报纸或小说,他直言这是最大的损失,自己非常怀念阅读的感觉。此外,他的听觉也出了问题。

斯坦•李此前创作出神奇四侠、钢铁侠、蜘蛛侠、绿巨人和雷神托尔等多个超级英雄形象,曾担任漫威漫画公司的董事长。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