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性骚扰蔓延 德国瑞典丹麦多地爆惨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3 14:33:00

欧洲性骚扰蔓延 德国瑞典丹麦多地爆惨案
2015年8月,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一年一度的“我们是斯德哥尔摩”节,爆发大规模移民性骚扰少女事件。(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信莲)综合外媒1月12日报道,难民涌入欧洲之际、尤其是2016新年以来,包括德国、瑞典、丹麦在内的欧洲多国纷纷爆发性侵案件。受害者既有未成年少女,也有年仅3岁的男童。考虑到难民事务的政治敏感性,瑞典警方甚至一度刻意隐瞒案情。

瑞典:大规模性侵 警方隐瞒案情

1月11日,瑞典警方承认,出于政治考虑,曾隐瞒了2015年8月爆发的大规模性侵犯事件的严重程度。

2015年8月,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我们是斯德哥尔摩”节(青年文化节)。节庆活动举行之际,爆发了大规模移民性骚扰少女事件。瑞典警方现今查明,63%的受害者是15岁以下的少女。除了3起案件之外,警方当时收到的所有其他性侵犯和强奸的报案之中,受害者都是18岁以下的未成年女性。

性侵规模如此之大,瑞典警方也只是逮捕了一名15岁的男性少年嫌犯。这名嫌犯被指性侵两名14岁的少女。嫌疑人先是骚扰这两名受害者,随后更是在舞台之下对其中一人上下其手,吓得受害人大呼求救。另一名受害者赶来帮忙时,被嫌疑人一拳打在脸上。案发之时,周围有不少旁观者——其中不少是男性——但没有一个人出手相救。

瑞典官方11日承认,这次大规模性骚扰事件当中,不少被捕的滋事者都是来自阿富汗、手持临时身份证的难民。斯德哥尔摩政府表示,类似事件在2014年也曾发生过;当时,也有男性相互勾结,组成团伙,性骚扰少女。官员称,从过去的零星个案,转变成如今有组织的性骚扰,事态的严重程度已经发生了本质变化。

考虑到滋事者多为难民这一事实,瑞典警方担心,消息传开之后,可能被右翼人士所利用;所以,出于政治考虑,警方当时刻意低调处理了此事。斯德哥尔摩警方警察局长彼得·阿格伦说:“这是个痛点。有时候我们不敢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我们觉得它会落入(右翼)瑞典民主党人的手里。”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说:“警察就应该惩治犯罪,起诉罪犯。无论出于任何原因,都不应该藏着掖着。这是个问题,而我们要将其公之于众。”

丹麦:3岁难民男童被强奸

1月6日夜里10点左右,在丹麦第三大城市斯塔文,一名年仅3岁的难民男童被指在一处市民中心遭强奸。正在调查此案的警方表示,目前无法确认案情细节,不排除多人作案的可能性,现在尚未发现嫌疑人。

受害男童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德国:少女游泳遭性侵

在德国慕尼黑,2名少女在公共游泳池里遭到3名男孩的性侵犯。两名受害者分别为14岁和17岁,三名嫌疑人均不到15岁。遭受侵犯之后,两名女孩迅速逃脱,在保安的帮助下报警。由于年龄关系,三名嫌疑人被捕之后一一获释。德国警方表示,将按照青少年法律对他们提起诉讼。

2016新年庆祝活动期间,德国各地爆发大规模性骚扰事件。仅在科隆一地,警方就接到了553起报案,其中45%的案件和性侵犯有关。受害者称,嫌犯多为外国人。

此外,德国警方还在盖尔森基兴破获了一起新年夜强奸案。一名20岁的摩洛哥难民于新年夜在一处墓地外从背后偷袭,将一名24岁的女性击晕,拖入坟地施暴;此后甚至试图杀人灭口。嫌犯此前曾因盗窃在杜塞尔多夫被抓,因而留下DNA档案。如今,警方通过DNA比对将嫌犯捉拿归案。

与此同时,德国警方还在布格豪森破获了一起强奸案。嫌疑人是一名难民,受害女性仅有15岁。

在科隆等多个德国城市公共场所新年夜间发生大规模性骚扰事件后,联邦政府计划在立法方面做出反应,对刑事犯罪的外国人降低遣返门槛。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和司法部长马斯1月12日在柏林共同公布了有关计划。根据建议,今后外国人只要在"侵犯生命和人身安全、性自决、他人财产或违抗警察执法"的范畴内犯罪并被处以监禁,就可以被驱逐遣返,今后将不再考虑监禁处罚是否是缓刑。对在上述领域犯罪,被判一年以上监禁的外国人,甚至要着重考虑将其遣返。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