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欢迎世行任命杨少林为常务副行长

作者:王青云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2 16:52:08

中国日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王青云、郑晨)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月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世界银行任命财政部官员杨少林为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

据财政部消息,美国华盛顿时间1月11日,世界银行宣布杨少林担任世行首任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

杨少林现任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司长,负责中国与多、双边开发金融机构的合作,包括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新机构。

此前,杨少林曾先后担任过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副执行董事、财政部国际司副司长、财政部对外经济交流办公室主任、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等职务。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中方支持世行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多年来,中国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推动世行治理结构应如实反映世界经济权重的变化,切实提高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我们愿与各方一道,切实落实2015年达成的新一轮投票权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增强世行的财务能力,为如期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应有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