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公布逮捕大毒枭攻坚画面宛如动作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2 10:31:51
墨西哥公布逮捕大毒枭攻坚画面宛如动作片
墨西哥当局11日公布围捕贩毒集团首脑“矮子”古斯曼的攻坚画面。(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2日电(信莲)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墨西哥当局11日公布围捕贩毒集团首脑“矮子”古斯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的攻坚画面,10多分钟的过程紧张刺激,简直和动作片没两样。

报道称,墨西哥警方8日深入墨西哥莫契斯(Los Mochis)1户民宅,抓捕去年7月逃狱的古斯曼。这场攻坚代号“黑天鹅行动”,当局出动约12名精锐陆战队员,于清晨4时40分展开攻坚。

画面显示,陆战队员攻进民宅后,逐个房间搜索、清空,花了15分钟控制整栋民宅,共击毙5人,逮捕两男两女。

最后,陆战队员判定1楼唯一的卧室就是古斯曼的房间,于是他们重击墙壁,移开家具,发现1个秘密门,可是此时古斯曼已逃之夭夭。他的房间有张超大尺寸的床,还有服饰店的袋子,面包和饼干包装纸,以及睪固酮、注射器、抗生素、感冒糖浆等。这栋两层楼的民宅有4间卧室和5间厕所,还有平板电视以及网络。

搜寻多时,陆战队最后终于发现镜子后的秘密通道,进而找到藏在灯架上的把手。扳动把手后,秘密门应声开启,发现1条通往下水道的地道,古斯曼应该就是从这里逃脱。

当局表示,陆战队发现秘道前,古斯曼应已离开至少20分钟。监视录像画面显示,古斯曼和保镖从地道通往的人孔盖出现,偷了两辆车逃逸。

但最后古斯曼仍未能顺利逃脱,在公路上遭到拦检落网。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