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平板滑不停 美国晚间电视观众百分比创新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2 07:32:44

手机平板滑不停 美国晚间电视观众百分比创新低
美国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12月份有关民众晚间活动情况的调查结果。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小唐)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12月份的调查显示,电视受欢迎的程度继续降低,只有16%的受访者指晚上在家看电视是最喜欢的活动,这项趋势在千禧世代中更为明显。

电视问世后,是上世纪60和70年代美国社会晚间最重要的休闲活动,近半数民众留在家中看电视。网络普及的2000年前,仍有过3成民众以电视为主要信息与休闲媒介。

2000年后,电视的受欢迎程度持续下降,盖洛普(Gallup)1月8日公布的调查指出,只有16%的受访者说看电视是晚上最喜欢做的事,再度创下新低。

34%的受访者指喜欢留在家中与家人相伴,13%说休息和放松,12%表示阅读才是晚上最喜欢的活动。不过与1966年的调查结果相比,喜欢阅读的占比人数还是下降了,1966年调查显示有14%的受访者说晚上最喜欢阅读度过。

不仅如此,与1966年的调查结果相比,晚上“外出活动”的人数也下降了很多,1966年12%的受访者表示晚上最喜欢的是“外出活动”,1986年,这一相关数据升到21%,而今年12月份的结果显示,只有6%的受访者选择在晚上最喜欢“外出活动”。

调查同时显示,电视观众的年龄层显著偏高,18至34岁的千禧世代中,只有10%晚上会留在家中看电视,35至54岁的青壮人士也不高,只有12%,55岁以上的为25%。

盖洛普指出,如今电视只是美国民众在大小银幕中的选择之一,大家整天滑着只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电视早已失去光环。

电视不再吸引大众也改变了媒体环境,节目走向小众,广告以年长观众为对象,医疗与保险信息当道,电视台也多元经营,走向宽带网络。

这项民调于2015年12月2至6日,向全美各地824名18岁以上成年受访者,以电话访问方式进行。 

手机平板滑不停 美国晚间电视观众百分比创新低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留在家中与家人相伴比看电视的情况更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