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中方愿为重启阿富汗国内和谈提供支持和帮助

作者:王旭、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1 16:22:40

中国日报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阿富汗问题首次巴阿中美会议在伊斯兰堡举行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阿和解进程,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在尊重阿富汗主权和各方意愿的前提下,与各方共同努力,为重启阿国内和谈提供支持和帮助。

有记者问,据报道,阿富汗问题首次巴阿中美会议今天在伊斯兰堡举行,将就重启阿和平进程路线图进行讨论。请介绍中方出席有关会议人员和相关立场。

洪磊说:“1月11日巴、阿、中、美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四方机制首次会议在伊斯兰堡召开,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邓锡军率团与会。会议旨在就阿富汗问题沟通情况,交换意见,为推动阿富汗和解进程创造有利条件。中方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阿和解进程,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在尊重阿富汗主权和各方意愿的前提下,与各方共同努力,为重启阿国内和谈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