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跨年性侵系有预谋 默克尔:驱逐犯罪移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1 12:56:09

德国科隆跨年性侵系有预谋 默克尔:驱逐犯罪移民
1月9日,德国抗议人士在科隆举行反移民集会。(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信莲)据法新社1月11日报道,德国科隆警方日前称新年前夕暴力案件数量已超过500起,大部分涉案者为难民,这对欢迎难民的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形成了新的压力。

***默克尔改变态度

9日,科隆警方待处理案件数量就已涨到379件,最新的案件记载数量为516起,其中40%的案件涉性骚扰。尽管尚未有正式起诉,但科隆警方将嫌疑对象主要锁定在来自北非的避难者和非法移民。

科隆跨年夜犯罪的规模之大震惊了德国,也让去年抵达德国的110万难民成为焦点。与此同时,德国民众的恐惧感也在上升,

《周日画报》发布的民调显示,39%的受访者认为警方未能提供充分的保护,49%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家乡也会遭遇类似科隆的暴民犯罪。

默克尔曾就创纪录的难民涌入信誓旦旦称“我们能够做到”,如今她迫于压力改变了方向。9日,默克尔采取强硬态度,支持修改法律驱逐犯罪的难民。“如果现有法律不足以发挥阻遏作用,就必须修订法律。”默克尔说。

“科隆改变了一切,人们现在满腹疑虑。”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副主席福尔克•布菲耶说。

***有预谋的犯罪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认为,发生在科隆的暴力犯罪是有组织的。“数量如此之多的人执行这样的犯罪,不管怎么说应有策划。在特定的日期针对预期的人群,无人能说服我这种事情没有协调和计划。”马斯在接受《周日画报》采访时表示。

《周日画报》援引机密警方报告称,一些北非人曾在社交网络召集人们新年前夜前往科隆聚集。此外,在德国汉堡的跨年夜庆祝也发生了类似的暴力事件,警方接到133起报案。

因对难民的开放政策,默克尔饱受批评,甚至连其保守派联盟内部也存在异议。批评人士质疑德国是否有能力整合这么多的新来者,这些人大多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

目前为止,默克尔尚未动摇立场,她甚至在新年献词中向德国人表示,创纪录的难民潮是“明日的机会”。但科隆案后,她开始有所严厉,称“我们必须再次谈论我们共存的文化基本面问题”。

***转折点已经到来?

“现在谈论转折点并非为时过早,至少最近有这个趋势。”美因茨大学当代史教授安德里亚斯•罗德(Andreas Roedder)说。

德国政府已开始逐渐收紧审查措施,包括自1月1日以来恢复对叙利亚避难申请者的单独面谈,此前只需书面申请即可。在阿富汗,已有广告在劝阻阿富汗中产阶级不要来德国,而是应留在本国重建家园。

德国波恩大学政治分析家梅伊尔(Tilman Mayer)表示,在一段时期的开放政策后,改变的时机或许已经到来,眼前的问题是驱逐,强化法律,科隆发生的事情实际上已经波及政治层面。

尽管严冬来袭,难民仍以每天3到4千人的规模抵达德国。“默克尔在基民盟内部的地位将迅速恶化,因为阻力和紧张在不断增长。”罗德说。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