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头号毒枭“追星”露行踪落网 儿子叫嚣报复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1 11:13:35
墨西哥头号毒枭“追星”露行踪落网 儿子叫嚣报复政府
墨西哥头号毒枭古斯曼曾与好莱坞著名影星西恩•潘会面。(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信莲)俗话说,“虎父无犬子”。综合外国媒体1月10日报道,墨西哥头号毒枭、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头目华金•古斯曼•洛埃拉落网后,他的两个儿子即在网上公开威胁墨西哥政府,誓言绝不善罢甘休。另据墨西哥当局透露,去年10月古斯曼曾与好莱坞著名影星西恩•潘会面,他们正是据此确定了古斯曼的藏身地点。

***“你不知道你惹了多大的麻烦”

当地时间1月8日,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其个人推特账号上发布了一则劲爆消息:“任务完成,我们抓住他了。我要告诉全体墨西哥人民,华金•古斯曼•洛埃拉再度落网。”

古斯曼被捕,他的家人理应急于思考应对之策。然而令人意料不到的是,古斯曼的两个儿子——阿尔弗雷多和伊凡•阿奇维尔多——竟然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站上发声,公然侮辱、威胁墨西哥政府。

两兄弟的推特账号共有超过50万粉丝。培尼亚宣布古斯曼落网的消息后,伊凡•阿奇维尔多随即在他的推特账号上发表侮辱性言论以示回应,很快他又追加了另一条威胁性信息:“你不知道你做了什么,也不清楚你给自己惹了多大的麻烦。”或许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这条“战争宣言”,伊凡•阿奇维尔多还把两条推特都翻译成了英语。

此后,伊凡•阿奇维尔多还转发了古斯曼去年7月成功越狱后发布的一条推特,其中写道:“任何事情发生过一次后可能不会再发生了,但是,任何事情如果发生过两次,那么它肯定会发生第三次。”这似乎预示着曾经两次越狱成功的古斯曼或许会第三次逃出牢笼。

而伊凡•阿奇维尔多的兄弟阿尔弗雷多也在推特上威胁墨西哥安全部队,他写道:“如果你们公平对待我,我也能成为一个圣人,否则的话我会成为一剂毒药,很快让政府见识古斯曼家族的厉害。”阿尔弗雷多还表示,他的父亲古斯曼入狱期间,伊凡•阿奇维尔多将成为贩毒集团的实际掌舵人。

***大毒枭有个“电影梦”

据美国《滚石》杂志9日晚披露,古斯曼去年7月越狱后,在10月接受了好莱坞著名影星西恩•潘长达7个小时的采访,录制视频回答西恩•潘的问题。经过此番“亲密接触”,两人似乎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此后经常通过电话和视频保持联系。

墨西哥当局10日透露,正是古斯曼与西恩•潘的会面,才帮助墨西哥方面确定了古斯曼的藏身地点,尽管当时因为古斯曼同两名女性和一名孩童在一起,墨西哥当局担心伤及无辜决定不实施抓捕行动,但找到古斯曼的藏身地点依旧是一个重大突破,帮助当局实施追踪并最终将其抓捕归案。

墨西哥官员还透露,他们之所以能够确定古斯曼的藏身地点,有部分原因在于这个大毒枭有个“电影梦”——他希望根据他自己的人生经历拍摄一部传记电影。古斯曼1957年出生于锡那罗亚巴迪拉瓜托的一个农民家庭,1989年开始在家乡发展自己的贩毒集团,由于其身高只有1米55,因此外界给他起了个绰号,叫“矮子”。在其带领下,锡那罗亚贩毒集团逐渐发展成为墨西哥乃至全球势力范围最大的贩毒集团,美国与墨西哥均将其列为头号通缉要犯,其面临着毒品走私、谋杀、洗钱等多项刑事指控。

另据美联社报道,墨西哥政府准备将古斯曼引渡至美国接受审判,尽管此事可能历时甚久,但墨西哥方面表示:“墨西哥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计划与美国合作。”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