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A股大跌并不预示美国熊市的开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0 20:54:35

中国日报1月10日电(记者 李想)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近日表示中国股市大跌虽然令人不安,但并非美国熊市开始的先兆。

上周伴随中国A股大跌、人民币持续贬值以及油价跌近12年最低点,全球市场2016年开局艰难。上证综指一周内暴跌10%。美国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均大跌6%,录得2011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这些虽然令人不安,但我们认为市场的反应和八月的恐慌类似,并非一个熊市的开始。美国市场或许反应过度。”贝莱德公司在最近一份媒体公告中指出。

贝莱德公司认为除制造业外美国经济整体向好,欧洲经济环境也在逐步改善。“市场的下跌更多是情绪上而非实质上的反应。”

但贝莱德表示中国A股上周在四个交易日内两次触发熔断机制并导致市场提早闭市令人吃惊。

“参照A股市场历史上的波动程度,这说明5%和7%两档的熔断阀值太低。”贝莱德公司表示。

贝莱德公司认为目前中国H股提供了更好估值参照。“悲观情绪已反映在当前价格中, 但短期内市场波动仍将加大。对于是否增加对中国市场的配置,我们持谨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