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图谋绑架奥巴马宠物狗被捕 自称肯尼迪与梦露之子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9 11:32:07

美国男子图谋绑架奥巴马宠物狗被捕 自称肯尼迪与梦露之子

美国男子施特克特由北达科他州驱车前往华盛顿,试图绑架总统奥巴马夫妇的宠物狗博(Bo)。(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高晴)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一名男子近日试图绑架总统奥巴马夫妇的宠物狗博(Bo),不惜由二千多公里远的北达科他州驱车往华盛顿,但因为走漏风声,被特勤局人员逮捕。奥巴马夫妇目前养有博和阳光(Sunny)两只葡萄牙水犬。

据报道,负责保护白宫安全的特勤局近日接到线报,49岁的北达科他州男子斯科特·施特克特已驱车抵达华盛顿,计划绑架“白宫第一狗”。警方于6日在华盛顿一家酒店将其逮捕。警方搜查了施特克特的汽车,发现两支未登记的枪支、300多发子弹、一把砍刀和一根撬棍。

警方调查显示,施特克特似乎精神异常,他声称自己的父母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和好莱坞明星玛丽莲·梦露,他来华盛顿的目的是宣布自己将竞选总统,他支持民众获得每月99美元的医保计划。后来,他又说自己是耶稣基督。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他为何想绑架7岁的博。

施特克特前妻舒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施特克特患有精神分裂症与躁郁症,大概已经有6个月没有吃药。“他以前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不吃药,妄想行为也没有这么严重过……我认为他现在非常危险,因为他头脑不清楚。”舒茨称,近2个月来前夫一直行为异常,他告诉女儿想和总统谈谈“十诫”。他还曾经试图勒死舒茨,致其在长时间挣扎后失去意识。

目前施特克特已被指控非法在家中和营业场所以外的地区携带武器,在8日上午的一场预审中,法官命令施特克特接受高度监视,具体开庭日期有待确定。此外,法官禁止其靠近白宫或国会附近的任何地方,也不允许他持有任何武器。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