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谈中东:希望地区形势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7 16:20:08

中国日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东地区紧张形势答记者问表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正在沙特访问并将访问伊朗,他将就地区形势同两方深入交换意见。

有记者问:近来,沙特、巴林、苏丹、吉布提等地区国家与伊朗断交或降低外交关系,导致地区紧张形势有所加剧。中方是否同地区有关各方进行了接触,以缓和地区国家间的紧张关系?

华春莹表示:“我们已多次表达了中方对当前中东地区形势的关切。中方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和克制,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解决分歧。”

华春莹指出,中方始终致力于促进中东和平与稳定。目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正在沙特访问并将访问伊朗,他将就地区形势同两方深入交换意见。中方在北京也同有关国家进行了沟通。我们希望地区形势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