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跌至12年新低 加拿大物价首次全线低于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7 14:33:59

加元跌至12年新低 加拿大物价首次全线低于美国
 
很大程度上由于加元的下跌,加拿大的物价也悄悄起了变化,加国物价首次全线低于美国。

中国日报网1月7日电(小唐)综合加拿大媒体报道,石油和全球不稳继续打压加元,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周三(1月6日)早上,加元币值下跌0.55美分,兑换率一度为1加元兑换70.90美分。这是自2003年夏季以来年的最低值。收市时略回升至71.08美分。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 )外汇策略师奥斯本(Shaun Osborne)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导致加元下滑的原因有新有旧,目前油价又跌回到34美元/桶,而且市场的普遍基调是“回避风险”,从而给加元带来更多压力。

很大程度上由于加元的下跌,加拿大的物价也悄悄起了变化,加国物价首次全线低于美国。在美国马里兰州政府许可的酒铺里,一瓶红酒的价格约为34.65美元,加税后大约37.76美元,按照现在的汇率相当于53.31加元,而在加拿大安省经过政府许可卖酒的店铺LCBO,这瓶酒税后仅售25.95加元,还不到美国标价的一半。

如果是4、5年前,加币和美元更接近时,加拿大的物价是出了名的高。同样一个商品,“加拿大标价”和“美国标价”的巨大差别(时常高达30%到40%),经常令人恼火又无奈。

不过现在,情况悄悄起了变化,不仅是酒,还包括车、音响、电视等各种商品。

一辆本田Accord,最基本的运动款在加拿大标价30864.25加元,但在美国官网上的价格是25975美元,即36674.10加元。差价超过5000加元。在加拿大Best Buy里出售的平板电视,普遍比美国分店里的售价便宜。

加拿大消费者协会的负责人Bruce Cran表示,在很多领域出现的加拿大“价格优势”,应该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一年以后,不同的汽车品牌将新车型引进加拿大,并提供各种配置选择,并且堂而皇之地逐步提高售价。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电子商品和其他领域——新产品的引进使得加拿大人失去了比价标杆,只能默默接受商家标出的任何价格。“这是他们惯用的伎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