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当前中印边界谈判保持良好势头

作者:张陨璧、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04 20:28:26

中国日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表示,中印两国特别代表每年都会举行会晤,双方工作层就此保持着密切沟通,关于今年两国边界问题特代什么时候举行会晤,如有消息“会适时发布”。

有记者问: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原定于明天访华的计划取消了,你能否提供更多信息?

华春莹表示,中印两国都致力于妥善处理边界问题,双方于2003年建立了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机制。当前,中印边界谈判保持良好势头,两国边境地区保持和平稳定,这为中印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华春莹说:“两国特别代表每年都会举行会晤,双方工作层就此保持着密切沟通。关于今年两国边界问题特代什么时候举行会晤,如有消息,我们会适时发布。”

此外,被问及2日印度旁遮普邦距离印巴边境约30公里的一处空军基地遭到袭击、造成至少7名印度安全人员死亡,华春莹表示:“中方对这一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巴基斯坦和印度都是南亚地区的重要国家,两国关系的改善对本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中方真诚希望印巴双方排除干扰,继续加强对话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