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自拍盛行导致女性日均自责8次 你中枪了吗?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4 16:46:48

调查称自拍盛行导致女性日均自责8次 你中枪了吗?
一项调查发现,现代女性平均每天至少要自责8次。(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电(高晴)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现代女性平均每天至少要自责8次,其中多数受调查女性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誓言减肥。而这种现象的背后,主要是自拍和社交网络带来的视觉文化冲击。

近日,美国一家减肥咨询机构对2000名女性进行调查,发现她们平均每日自责8次,而且每7个人中,就有1人承认整天都在自责。另有46%受访者表示每日在上午9时30分之前就已开始自责;42%女性承认从未称赞过自己。调查发现,对自己的身材和形象不满在女性中最为普遍,感觉赚钱不够多或者未从事“正确”的工作等对生活方式的不满也较为普遍。调查还发现,女性自责次数最多的时候,就是她们照镜子或外出购物时。

专家分析称,受自拍风气盛行和社交网络发达的影响,女性每天观看大量其他女性的完美照片,同时又被期待在工作和生活之间保持平衡,令她们压力上升。“我们的调查显示,女性对自己不友好这一现象已持续多年,但目前的社会氛围加剧了这一原本就很难避免的现象,”该减肥机构公众健康和项目负责人格里菲思表示。

20个最普遍的女性自责原因:

1.太胖或超重

2.头发乱糟糟

3.有“大肚腩”

4.运动量不够

5.跟其他女性相比感觉自己很邋遢

6.赚钱不够多

7.整天都觉得自己胖

8.不能穿特定的衣服,因为觉得自己穿不上

9.希望自己在社交媒体上像其他女性那么上镜

10.通过自贬拒绝他人的赞美

11.担心别人在背后说自己坏话

12.觉得自己穿得太朴素

13.感觉自己不够潮

14.跟伴侣性生活不够多

15.不如其他女性富有创造力

16.屁股太大

17.不像其他女性那么有条理

18.没有花足够的时间与朋友相处

19.化妆不够浓

20.对伴侣不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