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普京签署新版《2020年前俄罗斯国家安全战略》

作者:张陨璧、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04 16:34:48

中国日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注意到普京总统在日前签署新版《2020年前俄罗斯国家安全战略》中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表述,并予以高度评价。

有记者问: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新版《2020年前俄罗斯国家安全战略》,强调俄正与中国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是维护地区及世界稳定的关键因素。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普京总统在日前签署新版《2020年前俄罗斯国家安全战略》中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表述,并予以高度评价。

华春莹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去年5次会晤,达成中俄关系“三个不变”的重要共识,即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怎么变,双方坚持巩固和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方针不会变,致力于实现两国共同发展振兴的目标不会变,携手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不会变,共同引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华春莹强调:“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深刻变化。中俄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将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并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维护好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