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宇航局拟用3D打印技术建造“月球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4 15:45:26

欧洲宇航局拟用3D打印技术建造“月球村”

月球基地模拟图(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电(信莲)据《镜报》网站报道,欧洲太空总署(ESA)计划在未来20年内,借助3D打印机在月球建造基地。

欧洲太空总署重申计划利用月壤(regolith)打造“月球村”,藉此探索银河系。月壤是月球表面的自然物质,能保护基地抵御太空射线。

未来的“月球村”最可能座落在月球南极边缘的巨大陨石坑沙克尔顿坑(Shackleton),这里能供应近乎无限的太阳能,也能保护基地不受月球极热与极寒的温度摧残。

欧洲太空总署2013年首度提出利用3D打印技术建造月球基地的构想,如今才列出时程表,计划完成的时间可能落在2030年代。

根据计划,欧洲太空总署会在2020年代将机械人送上月球搜集数据,为人类在月球上活动铺路。

在月球建造基地,将成为把人类送上火星这项终极目标的关键一步。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