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悲剧新年不止 2岁男孩葬身希腊海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4 07:03:07

难民悲剧新年不止 2岁男孩葬身希腊海岸
尽管天气寒冷,还是有大量移民和难民从土耳其起航,冒险穿越爱琴海,希望能抵达希腊。(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电(小唐) 综合法新社等外媒消息,欧洲难民潮新年不止,又有一批难民乘坐简陋船艇从土耳其渡海在希腊海岸撞礁,至少一名2岁男孩落海丧生。这是2016年第一起难民海难悲剧。目前不清楚这批难民国籍。

希腊海防官员证实,一艘拥挤的小艇周六(1月2日)在希腊阿加索尼西岛(Agathonisi)外海撞上岩石,一名男童葬身大海,另外39人、包括丧生男童的母亲,都在当地渔民发出求救信号后获救,其中10名幸存者因体温过低被送往医院。

这名男童的遗体已被渔民捞出水面。包括该男童母亲在内的其他难民,都被送往距事发现场最近的岛屿——50公里外的萨摩斯岛(Samos)匹特戈里翁港(Pythagorio)。

尽管天气寒冷,海浪汹涌,但还是有大量移民和难民从土耳其起航,冒险穿越爱琴海,希望能抵达希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