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发现:甜食吃太多易患乳腺癌 加速癌细胞扩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3 14:56:55

中国日报网1月3日电(小唐)据美国媒体1月2日报道,很多人知道甜食吃太多容易胖,从而增高患心血管疾病风险。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吃糖越多,患癌风险越高,特别是乳腺癌。同时,高糖饮食也会促使癌细胞扩散。

美国研究人员找来四组小老鼠,分别给它们喂不同的食物。其中一组小鼠吃含糖很高的西方式饮食,这些老鼠所食的糖主要是蔗糖,经常被添加到碳酸饮料、果汁、加工过的肉制品、番茄酱、薯片及巧克力里。6个月后,这些小鼠超过一半患乳腺癌。

研究还发现,患癌小鼠如果摄入很多果糖,则癌细胞更容易扩散。水果和饮料常含有大量果糖。

同时,研究人员给另一些老鼠喂食非糖淀粉含量高的饮食。结果发现,这些老鼠患癌症的概率明显降低。

研究人员之一、杨佩英(Peiying Yang,音译)博士表示,她相信这是关于食糖消费量对乳腺癌发展造成直接影响的第一份研究。她说:“我们发现,相对于非糖淀粉饮食,蔗糖含量高的饮食不仅增加肿瘤生长风险,还增加肿瘤转移危险。”

另一位研究人员、得州安德森癌症中心柯恩(Lorenzo Cohen)医生也表示,这项研究表明,饮食中的蔗糖或果糖诱导乳腺癌肿瘤细胞生长。科恩说,很多病患被告知,诊断出癌症后吃什么都没关系,但是这项初步的老鼠研究显示,饮食习惯与癌症有关系。

这项研究发表在《癌症研究》期刊网络版。

去年,一项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尔大学的研究也显示,每周喝3杯以上、每杯约355毫升含糖饮料的女性,乳房组织密度会增加,提高细胞癌变的风险。除此之外,较高的腺体组织密度也会导致肿瘤不容易在乳房摄影时被显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