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处决47名囚犯 包括促成“阿拉伯之春”传教士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2 19:47:38

沙特处决47名囚犯 包括促成“阿拉伯之春”传教士

什叶派传教士尼米尔。(资料图来源:香港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日电(信莲) 据香港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月2日表示,当局当日处决了47名涉各种袭击的囚犯,其中包括“阿拉伯之春”核心人物、什叶派传教士尼米尔(Sheikh Nimr al-Nimr)。

沙特官方传媒公布30名已被处决的囚犯的名单,称稍后会公布其余被行刑的囚犯名字。被处决的尼米尔是2011年“阿拉伯之春”运动中带领少数的什叶派反抗逊尼派政府的核心人物。尼米尔被处决,势必引起中东各地什叶派民众的不满。

去年12月,卡塔尔9名皇室成员在伊拉克打猎期间被身份不明的枪手掳走。据信绑架者曾要求沙特交出尼米尔,才肯释放被掳的卡塔尔皇室成员。

伊朗外交部谴责沙特的行动。他们指控沙特政府支持恐怖主义及极端分子,在国内又以压迫和处决手段对付批评者,称沙特将为此负上“高昂代价”。

另据报道,沙特去年处决了至少157人,系20年来最多。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