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迎新年倒数 华盛顿、纽约及洛杉矶警戒恐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1 08:58:32

 

美国迎新年倒数 华盛顿、纽约及洛杉矶警戒恐袭
12月31日,警察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执勤。 当日,纽约时报广场开始迎接新年夜庆祝活动。纽约市部署6000名警察加强对新年夜庆祝活动的安全保卫,其中包括数百位身着重型武器装备的特警,以严防恐怖袭击。纽约市新年夜庆祝活动从1904年开始举办,每年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近百万民众庆祝观看。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中国日报网1月1日电(小唐)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将迎接新年欢庆倒数,安全维护绷紧神经。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返回夏威夷度假前、特别要求情报及安全部门官员作简报,华盛顿、纽约及洛杉矶都可能是恐袭威胁锁定的城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一名知情官员的谈话指出,奥巴马在假期前要求相关官员作简报,美国在迎接圣诞节及新年假期时、美国国土可能面临的安全威胁,负责简报的官员当时说,来自海外的情报显示,可能发生袭击事件的地点包括华盛顿、纽约及洛杉矶。

联邦政府和上述当地的安全官员都已在热门庆祝地点加强戒备,报道说,虽然情报没显示在这三座城市的哪些特定地点可能有潜在威胁,但包括纽约时代广场欢庆倒数、加州在新年后举行的玫瑰花车游行及美式足球赛,都已将强戒备。

报道强调,这些威胁未经证实且是根据单一消息来源。

不过,美国联邦和地方官员都说,即使是未经证实的威胁警告,他们也不得不认真对待。

报道提到,官方更担心是,他们不知道的阴谋。在巴黎恐攻事件后、加州枪击案发生前,美国官员当时一再表示,没有可靠情报显示美国将面临恐攻威胁。

但有芝加哥的官员说,这样的周末实在糟糕,美国人该好好庆祝过节,“应该警惕,但人们不该让这些威胁阻碍了过新年。”

美国迎新年倒数 华盛顿、纽约及洛杉矶警戒恐袭
12月31日,一名警察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对参加新年夜庆祝活动的观众进行安全检查。 当日,纽约时报广场开始迎接新年夜庆祝活动。纽约市部署6000名警察加强对新年夜庆祝活动的安全保卫,其中包括数百位身着重型武器装备的特警,以严防恐怖袭击。纽约市新年夜庆祝活动从1904年开始举办,每年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近百万民众庆祝观看。 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