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溃败:叙全线告捷 伊收复拉马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9 10:07:35

IS溃败:叙全线告捷 伊收复拉马迪

伊拉克军方27日宣布,已经从IS手中夺回了拉马迪(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信莲)据外媒12月28日报道,俄罗斯军方称,叙利亚政府军在与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的战场上全线告捷,与此同时,伊拉克军方大败IS,夺回拉马迪。伊总理阿巴迪承诺说,要在2016年之内清除伊境内的IS势力。

***叙利亚全线告捷

俄军中将谢尔盖·鲁茨科伊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在战场上全线告捷,尤其在阿勒颇、拉卡基亚、以及大马士革周边地区取得重大的军事胜利。鲁茨科伊说:“在俄罗斯空中力量的支持之下,政府军正全线进攻武装集团。最为重大的胜利发生在阿勒颇、拉卡基亚省、以及大马士革的郊区。”

鲁茨科伊称,过去几天当中,叙利亚军队在阿勒颇省解放了两处定居点,占领了一处高地,并于11月显著扩大了库韦雷斯空军基地附近安全区域的范围。鲁茨科伊还表示,叙军队已经夺取了拉卡基亚省的3处高地,并且持续向北、向东推进。

12月25日,鲁茨科伊曾做出过类似表态,称叙政府军正和反对派联合打击IS。

***伊誓言2016肃清IS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日前承诺,将在2016年彻底肃清伊拉克境内的IS势力。阿巴迪同时表示,解放摩苏尔将给IS带来最后的致命打击。

据《德国之声》报道,阿巴迪28日表示,IS将于2016年在伊拉克全面溃败。他说:“2016年终将带来重大胜利,而IS在伊拉克境内将不复存在。我们准备解放摩苏尔,而这将是对IS致命的、最终的打击。”

伊拉克军方27日宣布,已经从IS手中夺回了拉马迪,取得了对IS作战中的首场重大胜利。2015年5月,伊拉克军队面临IS的猛攻败下阵来,同时丢掉了拉马迪。

伊拉克安巴尔省省长苏海卜·阿尔拉维表示,拉马迪80%的区域已经获得解放。有视频资料显示,伊军方的坦克已经进入拉马迪,当地市中心的政府大楼上也升起了伊拉克国旗。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