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难民危机 德国新招聘8500名老师教难民儿童学德语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8 14:53:10

应对难民危机 德国新招聘8500名老师教难民儿童学德语

10月8日,小移民们在柏林的一家日托中心玩耍。(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严玉洁)法新社12月28日援引德国《世界报》的报道称,德国当局最新招聘了8500名老师,负责教授难民儿童德语。此举响应了欧洲议会11月26日的一项决定,即要求欧盟各国确保难民儿童得到充分的受教育机会,并促进他们最大限度地融入国家教育系统中。

该国16个州的调查显示,今年约有19.6万儿童逃离战争和贫困,进入德国学校学习,目前教育部门已经设立了8264个“特别班”来帮助这些小难民在学业上赶上其他同学。《世界报》说:“全国范围内额外招聘了约8500名老师。”

德国教育部门估计,在这场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移民危机中,今年已有32.5万学龄儿童来到德国。德国预计今年将迎来超过100万难民,是2014年的5倍多,该国为移民提供服务的能力备受考验。

“学校和教育当局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挑战,”德国教育部门负责人布伦希尔德·库尔特说,“我们必须承认,这种特殊情况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将成为一种常态。”

德国DPhV教师联合会负责人梅丁格尔指出,德国事实上需要额外招聘2万名老师,才能满足当下的需求。“最迟到明年夏天,我们会感受到这种差距的。”

欧洲议会此前呼吁国际捐助者在响应难民危机时优先资助教育项目,比如一些涉及移民子女以及旨在给他们提供心理支持的项目,还包括一些促进难民学习接收国语言的项目,以确保难民实现更高水平的社会融入。欧洲议会的新闻公报强调,12岁至20岁的年轻难民在难民社区非常缺乏发展机会,同时他们正成为各种武装组织招募的首要目标。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