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后美国人退货忙 价值高达90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8 07:41:36

圣诞节后美国人退货忙 价值高达900亿美元
7月16日,在位于美国加州特雷西的亚马逊特雷西运营中心,一名工人根据订单捡货。有机构预测,到2018年,中国“海淘”人数将增至约3560万人,年消费额达到上万亿元人民币。多名亚马逊高管最近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公司总部向记者介绍,中国消费者购买力增强、对高品质海外商品需求旺盛、商品跨国运输和进口成本降低以及中国政府采取措施鼓励自贸区发展等多重因素,促使亚马逊把在中国的网络购物平台更多聚焦于国际品牌。 新华社记者马丹摄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小唐) 据美国媒体报道,节日前忙购物,节日后忙退货,不少美国购物者现在就是这种状况。据美国零售协会预估,圣诞节过后,美国人退回商品的价值将达到900亿美元,占节日期间商品销售收入的15%左右。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许多商家都有允许商品退货的政策。有的要求退货期在购买后的14天,有的更长。诺德斯特姆(Nordstrom)、L.L.Bean和Bed Bath and Beyond都有各自较为优惠的退货条款。而“永远21”(Forever 21)和K-Mart的退货政策就相对严格。前者不接受退货,只允许在店内换购。K-Mart则要求所有退货商品,必须附带原购物发票。

美国其他一些知名连锁店的退货政策,可简要归纳如下:

JCPenny:任何时候、对任何商品,都接受退货。如果客人无法提供原购物发票,可以将商品换作等价的店内购物券。

好市多(Costco):除电子商品外,对其它商品退货,几乎没有限制,但要求在购物后90天内退货。不要求退货时提供发票,虽然鼓励客人这样做。

史泰博(Staples):在任何时候都接受退货,没有退货期限的要求。如果无法提供发票,史泰博员工将尽量通过计算机记录等方式查找原购物记录,并尽可能做全额退款。

如果无法查找到原购物记录,他们将根据同类商品在最近30天内出售时的最低价格,以店内等价商品卷的方式,退还给客人。

梅西(Macy's):对退货,没有时间要求。只能提供礼品发票的商品,给予换作店内等值的购物卷。

科尔(Khol's):对退货商品和时间,均不设限,而且不要求提供购物发票。如果不能提供发票,店员也查找不到购物记录,则只能为客人提供与退回商品等价的店内购物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