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推动中尼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24 17:17:48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12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塔帕访华答记者问表示,访问期间,李源潮副主席将会见塔帕副总理兼外长,王毅外长将与塔帕举行会谈。

有记者问:昨天中方宣布了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塔帕访华的消息。请介绍此访有关安排。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

洪磊说:“塔帕副总理兼外长此访是今年10月尼泊尔新政府成立以来访华的尼最高级别团组,双方对此高度重视。访问期间,李源潮副主席将会见塔帕副总理兼外长王毅外长将与塔帕举行会谈。”

洪磊表示:“中尼关系传统友好。2015年是中尼建交60周年,也是两国共同经历4•25地震等重大事件考验的一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尼友好合作关系得到巩固和发展。此访期间,双方将就明年中尼关系规划、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我们期待通过此访,增进互信,扩大合作,深化友谊,推动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