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炸弹攻击炸死6名美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2 09:56:06

阿富汗塔利班炸弹攻击炸死6名美军

北约车队遭阿富汗塔利班自杀式炸弹袭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21日,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Bagram air base)附近发生一起自杀炸弹攻击,造成6名美军士兵死亡、3人受伤。

下午1时30分左右,一列正在空军基地外巡逻的车队,遭遇自杀炸弹攻击。北约驻阿富汗部队表示,正对此事进行调查,但并未透露伤亡士兵的具体国籍。但有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表示,6名殉职士兵都是美军。阿富汗塔利班已宣称策划这次袭击。

这起自杀攻击发生数小时后,阿富尔首都喀布尔也遭到3枚火箭弹攻击。喀布尔警方表示,第一枚火箭弹落在邻近美国大使馆的马苏德广场附近,第二枚落在希尔布尔区,第三枚稍微远离市中心,目前伤亡人数不明。

与此同时,美国五角大楼确认,自杀炸弹袭击造成6名美军士兵牺牲。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称炸弹袭击“痛苦地提醒”人们美军部队每天在阿富汗面临的危险。他说,“正如我18日走访阿富汗时亲眼所见的,我军部队正与我们的阿富汗伙伴共同努力,为阿富汗人民建立一个更光明的未来。尽管发生这一悲剧,他们仍继续不懈地努力。”

卡特说,炸弹袭击还造成2名美国士兵和1名合同工受伤。

数千名美军士兵驻扎在巴格拉姆训练阿富汗部队,帮助他们能全面担负起自己国家安全的责任。

联合国一直敦促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进行和平谈判。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