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打击IS尚未极尽所能 普京:将动用“最现代的武器装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0 10:44:43

俄打击IS尚未极尽所能 普京:将动用“最现代的武器装备”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快报》11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将采取更多军事手段,加大力度打击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拿出“最现代的武器装备”打击IS恐怖分子。他说:“我们的飞行员和情报官员能够与海、陆、空等各不相同的武装力量协同合作。他们所使用的武器装备也是最现代的。我想强调的是,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使出全力。我们拥有更多的军事手段;而且我们会动用它们——如果需要的话。”

俄官方怀疑,大约有2900多名俄罗斯籍的IS支持者分布在俄国内外,并且已经针对性地开战抓捕行动。英国的情报机关则放任英国境内的恐怖分子离开英国,认为这样比较安全。《每日快报》评论说,这表明英国的情报机关面对恐怖威胁已经焦头烂额,正好跟俄罗斯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17日通过决议,将通过打击非法石油和文物贸易的方法,努力切断IS的资金来源。该协议由美国和俄罗斯联合起草。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普京17日曾称,IS掌管了其控制区域内的非法石油贸易,从中牟取巨额经济利益。为了保护这条非法的经济链条,IS才成立了军事团伙。普京表示,IS以“伊斯兰因素”为卖点,吸引穆斯林前来投奔的做法“挺不错的”;不过实际上,整个游戏的关键都是经济利益。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