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来源:新华网
2015-12-19 05:45:38

王毅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外交部长王毅当地时间18日在纽约出席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三次外长会期间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图为12月9日,王毅出席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五次外长会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卡迈勒摄)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8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当地时间18日在纽约出席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三次外长会期间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王毅表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个特殊年份里,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人类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和成果。中国为此履行了责任,发挥了作用。中方对联合国以及秘书长本人在此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表示赞赏,中方愿继续与联合国加强合作。

潘基文表示,今年以来,无论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还是伊朗核等问题上,多边外交努力均取得积极进展,中国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并对中方出色的领导力表示祝贺。感谢中方积极参与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希望中方今后在解决此类地区热点问题上继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