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基金与诺瓦泰克签署关于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一体化项目的交易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7 20:20:43

中国日报12月17日电 (记者 陈佳)2015年12月17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的共同见证下,丝路基金与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在北京签署了关于亚马尔液化天然气一体化项目的股权转让及贷款相关协议。此前,双方于2015年9月3日签署了关于此项目的框架协议。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丝路基金将从诺瓦泰克公司购买亚马尔项目9.9%股权。该9.9%股份的最终交割将取决于中俄两国政府间协议的修订和生效。

双方还签署了贷款协议,由丝路基金提供为期15年、总额约7.3亿欧元的贷款,支持亚马尔项目建设。

亚马尔项目位于俄罗斯亚马尔半岛,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勘探开发、液化、运输、销售一体化项目,设计天然气年产量280亿立方米,LNG年产量1650万吨,凝析油高峰年产量120万吨。现有股东包括诺瓦泰克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丝路基金成立于2014年12月,作为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始终秉承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投资理念,按照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原则开展运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