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西欧消费者业务2015年订货总额超20亿美元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7 03:06:26
华为西欧消费者业务2015年订货总额超20亿美元
华为消费者业务集群宣布2015年其在西欧的新增订货总金额已超过20亿美元。图为华为管理层在欢庆年度销售成绩。(图片由华为提供)
 

中国日报12月16日布鲁塞尔电(记者 付敬)华为消费者业务集群宣布2015年其在西欧的新增订货总金额已超过20亿美元。2015 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在西欧取得快速发展,预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5%。

华为西欧地区部消费者业务总裁任宏亮称这一成就主要得益于其全新业务策略。首先,华为开始重点聚焦中高端智能手机,消费者对我们新款旗舰产品如P8,Mate S的反馈都非常不错;其次,华为进一步强化了与运营商和渠道商等重要合作伙伴的合作,为各方创造了共赢的环境;最后,华为不断优化消费者的选购体验,现在消费者可以在西欧的绝大部分热门商圈体验购买到华为产品。

“这些努力不仅体现在我们优秀的销售业绩中,也体现在华为在西欧不断提升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中。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向消费者提供时尚创新的终端产品。同时我们也会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软硬件综合体验,”任宏亮说。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西欧业务的快速增长激励我们继续在全球推行主攻中高端手机这一业务战略。西欧是华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随着华为在西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上升,华为开始成长为一个真正为消费者喜爱的全球品牌。”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 Gfk于2015 年 10 月的报告显示,华为在意大利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突破 10%,在西班牙则达到了 13.8%。仅在西班牙,华为中高端智能手机(零售价格在 400 至500 欧元之间)的销量占比超过了 55%。根据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最新的智能机销售数据,目前华为已成为西欧五大国的第二大安卓品牌。

在2016年,华为消费者业务集群称其在西欧将继续充分利用其在电信及智能终端软硬件方面的经验与知识积累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和中高端产品占比,并继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